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提醒翁诗杰或自身难保

每日新闻非议剿内作法



巫统控制的《每日新闻》(Berita Harian)批评马华公会总会长翁诗杰排除异己,令马华公会陷入新一轮的政治危机。这家马来文报章提醒翁诗杰,撤换马青和妇女组的代表将影响党内的稳定,甚至令他本身地位难保。

《每日新闻》今日在社论中提到,翁诗杰以稳固马华公会的大团结方案为名,撤换九名会长理事会的委员,将把马华公会陷入新一轮的政治危机,其中也有不少声浪因此举而涌现。

作者提到,虽然马华公会副总会长廖中莱在会长理事会的地位继续不变,但其他九位被撤换的委员都是他的最大支持者,特别是在他还在舔着失去署理总会长的伤口之际,这最新发展必定让他难以接受。

“难怪他(廖中莱)会马上为翁诗杰贴上‘实行乱砍乱烧(Slash and Burn)政治模式’的标签,并警告这场原本看似降温的党争,又会再度狂烧。看看翁诗杰除掉的名字,这假设并不是毫无根据,因为当中还涉及马青总团长魏家祥和妇女组主席周美芬。”

翁诗杰在周三结束中委会议后,宣布会长理事会的委员换人,其中廖派成员被排除在外,让魏家祥和周美芬两人大喊马华公会民主已死,甚至还忍不住现场飙泪.

称翁诗杰只顾自己和蔡细历

该报的社论还指出,如果翁诗杰撤换那九名会长理事会成员的意愿是削减廖派的势力,他现在不仅要面对这位副总会长对他的失望,还得承受更多方面的不满,特别是来自魏家祥及周美芬的支持者的不满,“这就是纳吉回应,他会会见各派领袖以寻求解决方案的原因”。

《每日新闻》社论还写道:“实际上,要解决目前马华公会所面临的问题,党中领导应该要成熟和常以党为重心远胜于所有事情。当下,翁诗杰所提出的大团结方案似乎是比较顾及他和蔡细历的政治重心。”

“这就是为什么,无论他找任何借口要合理化其撤换行动,都是难以被接受,特别是马华公会的基层支持者。”

该文还指出,翁诗杰应该了解到他把马青和妇女组的代表撤换掉,一定会影响党内的稳定,甚至不排除他本身地位难保。

首相纳吉在周四早上正式宣布介入马华公会的党争,表示将在下周六的特大举行前,会见所有领导人,以为这一切斗争寻求解决方案,以免影响华裔对国阵的支持率

作者/翁慧琪 Nov 20, 2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