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翁領導馬華做了甚麼?‧“商聯忍無可忍”

  • (圖:星洲日報)

(獨家報導:顏貝珊、葉志彬‧吉隆坡)馬來西亞中華工商聯合會總會長丹斯里鍾廷森表示,馬華在拿督斯里翁詩傑的領導下,已經和華團組織脫節;今日的華團組織是靠自己向政府傳達民意。

他指出,在人民面對負經濟成長的艱辛時刻,忙於黨內鬥爭的馬華正副部長已無法和華團組織有效地配合,為華社爭取權益,令華團組織有“雪上加霜”的感覺。

“不像馬華4部長可以在每週的內閣會議上見到首相,華團組織領袖可能要相隔兩、三個月才有機會見到首相;但是,很多政策都拖延不得,因此們希望馬華可以儘快解決黨爭,把時間放在華社課題上。”

鍾廷森今日(週三,11月25日)在辦公室接受《星洲日報》獨家專訪時,也以“忍無可忍”來解釋,為何向來超越政治的商聯會會發表聲明支持重選。

黨選後為華社做了甚麼

他不懂馬華自去年黨選之後,到底為華社做了些甚麼,但今日在華社課題上,很多時候,華團組織都是孤軍作戰。

“我不懂馬華爭取了些甚麼,我的感覺是馬華在華社課題上,效率和反應都比過去慢了很多。”

例常飯局不再邀馬華

他也透露,在本週日(11月29日)舉行的商聯會、華總、董教總及七大鄉團每三個月的例常飯局將不再邀請馬華領袖出席。

鍾廷森認為,重選是一勞永逸解決黨爭的方法,馬華再這樣鬧下去,將導致華社問題無法獲得處理。

他指出,在馬華忙於內鬥的時候,政府希望商聯會可以在民生、華教及經濟課題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協助政府處理華社問題。

不過,他強調,馬華在國陣政府的角色是不能被取代的;如果馬華部長以國家利益為重,在內閣擁有更大的代表性,這對華社肯定是佳音。

黃家定領導時
馬華與華團互動良好

鍾廷森指出,在丹斯里黃家定擔任總會長時期,馬華與華團組織互動良好,讓華團組織在華社課題上都能夠有效地各司其職,互相配合。

“黃家定會向我們反映他與政府交涉的事項,也讓我們清楚首相、副首相及相關部長對一些華社課題的看法及立場;這些都有助於我們調整爭取的路線及方式,使華團組織更有效地向政府傳達華社的問題和訴求。”


星洲日報‧2009.11.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