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翁总的成绩表 (十大糟糕)



儘管不很同意報章評論指翁詩傑是馬華歷史上最糟糕的總會長,但我始終認為是「近乎」糟糕的,因為之前有堪媲美的黨爭領袖,後有無出其右者屬未知數,所以不能蓋棺論定為最糟糕的總會長。

這個「最」是要比較才能論斷的。至於十大糟糕可從翁氏在黨爭的言行中找到佐證。

糟糕1:翁說黨內倒翁越來越明顯,但已把黨職官位已豁出去了。事實卻是,為黨職官位而與宿敵蔡細歷聯手推出所謂大團結方案,推翻雙十特大中央代表裁決「翁蔡齊走」的黨意。

糟糕2:翁說馬華紀委會開除蔡細歷原因是不想馬華黨史上留下污點,如今卻讓蔡留任署理職,等同把污點留下黨史內,讓馬華同志無臉面對外人指指點點。

糟糕3:翁說特大提案三恢復蔡的署理總會長職一旦通過,會長理事會將總辭,特大沒通過此提案,反而是翁詩傑默然讓社團註冊局干預而恢復蔡的署理,難道翁不應率先帶領會長理事會總辭,以昭誠信?

糟糕4:翁對特大提案說:「兩個人只能留一個」。但特大提案通過是「兩人都走」,如今兩個都走的人都留下,蔑視最高權力的中央代表與黨章,哪有政治操守與原則可言。

糟糕5:翁回應蔡說有1250名中央代表時說:「我有馬華團隊,馬華沒有分裂。」今天,馬華有沒有分裂?翁的團隊是「逼宮」要他下台,還是他「拋棄」自己的團隊與蔡化敵為友?

糟糕6:翁不只一次說:「馬華必須樹立黨格,擁有自主權,不希望其他政黨,包括國陣成員黨干預馬華。」他與蔡共訂的「大團結方案」尚未對黨員公佈之前,兩人往見首相納吉取得祝福,難免有「取得首相同意」之謂,徹底矮化自己送交外人干預。

糟糕7:翁高調地說:「祇要一張多數票通過對他的不信任提案,他立即辭職下台。」投票結果是14張多數票對他不信任。翁食言不走說交中委會決定,最終反咬中委會「逼宮」,使他有理由與蔡合作為藉口,徹底違背政治原則。

糟糕8:翁說過要召開第二場特大,提案一:解散中委會重選,提案二:支持現有「翁詩傑」領導。最終放棄,改由廖派要召開第二場特大,翁先撤除4名中委展現下馬威。

糟糕9:翁說大團結方案將在時機成熟時逐一揭曉內容,後來也說不對反對者秋後算賬,但為顯示獲得較多中委支持,就開除了4名反對者,委任3名支持中委,湊成27人支持團結方案。

糟糕10:翁說他堅持廖中萊為「老二」,對蔡氏尋求社團註冊局干預,推卸責任回應說不是他的問題沒必要聲明。但是,這是黨的自主權與尊嚴,翁氏卻公然拋棄黨章主權:「174條文規定黨爭不能在外提出訴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