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抨擊除名 婦女組13中委嗆翁挺周


(吉隆坡)以馬華婦女組署理主席尤綽韜為首的婦女組13名中委,今日(週四,11月19日)公開反對翁詩傑將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從會長理事會中除名的決定,並抨擊他不尊重婦女組。

王賽芝一行人另開記者會。馬華婦女組中委週四下午召開緊急會議,經過逾兩小時的討論後,在馬華總部6樓召開新聞發佈會,挺婦女組主席周美芬的婦女組中委發表5點聲明,但拒絕回答記者提問。

與此同時,婦女組總秘書王賽芝一行人則另外在7樓召開新聞發佈會。

發表5點聲明

尤綽韜唸出5點聲明

1。 首先是指馬華創黨60年來,首次出現婦女組主席不是會長理事會成員的情況。此決定否決婦女組是馬華的臂膀,影響黨和婦女組前進。

2。 婦女組全國主席是由全國40萬婦女組黨員,經過民主程序合法選出的,她(周美芬)代表40萬黨員不被受委,等於藐視40萬婦女組黨員。

3。 婦女組主席貶為受邀,對婦女組和周美芬而言,是一種污辱。因為受邀者有需要才列席,沒有表決權。

4。 她們歡迎總會長委任總秘書和組織秘書加入會長理事會,卻不能接受婦女組主席被排除在會長理事會之外。

5。 如果這樣的作法可以被接受,以後各州聯委會、區會在成立一些重要的委員會時,如州執行委員會、黨選舉委員會,也可根據主席的喜好委任成員,而不是根據黨職出任,違背婦女組政治鬥爭目標。

指王賽芝說法不正確

另一方面,針對由王賽芝領導的馬華新聞局發出的聲明,即婦女組從原有一名成員周美芬及受邀者王賽芝,增加到兩名受委成員(王賽芝,陳清涼)從而提昇了婦女組的代表性,尤綽韜指有關說法不正確,因為真正代表婦女組的是婦女組全國主席。

星洲日報‧2009.11.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