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王乃志:恢復馬華誠信

‧傳達首相 重选讯息



  • 王乃志:重選才能重塑馬華的形象。(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馬六甲)馬華1128特大發起人之一王乃志表示,他相信馬華副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會把“還黨誠信”隊伍堅持重選的原因及迫切性,傳達給首相拿督斯里納吉。

針對若首相建議他們取消1128特大,他們是否會聽取,他表示,他無法預測首相會作出甚麼決定,但是直到現在為止,他們仍堅持重選。

“我只能說,我們相信廖中萊會把訊息帶給首相,告訴他為何我們要堅持重選,也只有重選可以恢復馬華的誠信。”

他相信,首相是基於馬華黨爭已影響到整個國陣的完整性,才決定各別會見馬華領袖,而他們堅持重選則是出自維護馬華的誠信。

首相介入調解情有可原

“首相是看到問題的嚴重性才介入調解,因為馬華的問題會影響到整個國陣,這是情有可原的。”

他較早在馬六甲對記者說:“我們要告訴首相重選的立場,因為重選對馬華或國陣都是好的,而馬華是一個擁有94萬名黨員的政黨,不是兩個人的。

“我們會告訴他(首相)整個重選的來龍去脈。這是因為,較早前給人一种印象,以為首相知道整個團結方案的內容,但首相卻不知道。”

他強調,重選才能徹底解決馬華的問題。因為有人以團結作晃子,不過,卻打造出不能容納不同意見的政治環境。

他表示,馬華原本是失去了民主秩序,所以才想辦法要重振秩序,如今卻連民主也沒有了,再下去華社如何看待馬華?

他指出,馬華的領袖講一套,做一套,已經招引華社的關注;更甚的是,領袖涉及的“誠信”問題,是華社一路以來最為關注的品德。

他說:“國陣要不要有誠信的成員黨,首相也不願看到馬華以負面的形象示人。”


转载: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