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还党诚信 ,1128 我们支持

还党诚信行动委员会抨击马华公会领导层试图以对话会骑窃中央代表在党章所赋予的权力,并呼吁中央代表勇于出席11月28日举行的特别大会,以找回他们在双十特大中失去的尊严和权力。

由马华公会中委王乃志、黄日升和廖润强主催的还党诚信行动委员会发表文告,回应昨天马华公会总会长翁诗杰和署理总会长蔡细历举行的“全国区会领袖对话会”。

蔡 细历昨天且宣布,马华公会可能在六个月内落实直选总会长职以及其他高职,本周三的中委会将讨论直选机制。还党诚信行动委员会指出,目前的党内的争议,并非 选举制度的问题,而是领导诚信沦丧的问题,他们认同直选,但是直选总会长制度再完善,也无法扭转国人及华社视马华公会最高领导人诚信缺席的事实。

他们重申,唯有归还中央代表在党章所赋予彼等的权力,出席1128特大并议决重选,于30天内尽速举行重选,才能够挽回该党上下的尊严。

以下是文告全文:

(一)1128特大不合法?

党领袖如果本身有根据党章行事,马华公会也不会搞到今天的这个地步。我们重申,1128特大是三分一中委成员,援引党章30.2赋予中委之权力下提出正式要求而召开的庄严特大,也符合党章第27条的规定,并不存1128特大不合法的问题。

合法的特大并不会因为事先被不承认而变成不合法的特大。一些律师在汇报会上发表的看法。也只不过是重复一些法律观点。但是我们必须回到党章第27条,亦即党代表大会是最高的权力机构。党可以依时根据客观事实,做出一些符合党利益需要的提案。在这个事件上,是重选的必要性。

我们遗憾领导层试图以对话会骑窃中央代表在党章所赋予的权力。中央代表不必惧怕受到对付,应当勇敢的出席1128特大,以找回中央代表於双十特大失去的尊严和权力。

现在是基层说话的时候,以表达对中央领导层漠视双十特大的表决。漠视特大议决的作风如果没有获得制止,在党内会形成危险的先例。领导层就会打着团结的幌子,选择性的执行对它有力的表决,而对它不利的表决,却置之不理。

我们重申,马华公会党章并没有明文禁止要求重选的特大。我们遗憾,到今天为止,对双十特大议决,领袖没有正面回应,继续漠视特大议决。我们也认为,“团结翻案”只不过是障眼法,以便为他们不利的表决进行“翻案”。

(二)连署中委人数减少?

10 月29日由16位合法中委连署签名要求召开特大时,已经把召开特大的运作带到轨道上,并启动特大整个机制。所谓开除中委而造成人数减少已经不是课题。这种 讲法,是恶意而且有误导性质。这也再三证明,当权派不想回归基层,找出很多荒谬的理由,似是而非的言论以便不面对重选。

(三)总会长直选及重选中委会的承诺?

i. 在没有修改现有党章之前,现有的中央代表选举制度,必须被遵循。做为一个崇尚民主遵循规章法令的政党,重选中委会的期限,并不能够根据个人的喜好厌恶来订定。

Ii. 目前的党内的争议,并不是选举制度出现问题,而是领导的诚信沦丧而导致基层及华社对领导层毫无信心。我们认同直选,但是直选总会长制度再完善,也无法扭转国人及华社视马华公会最高领导人诚信缺席的事实。

Iii. 我们重申,唯有归还中央代表在党章所赋予彼等的权力,出席1128特大并议决重选,于30天内尽速举行重选,才能够挽回本党上下的尊严。

iv. 1128特大,才是一个期限明确、目标清楚的解决方案。

发表文告者:王乃志、拿督黄日升及拿督廖润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