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60党员静坐守护马华民主

王赛芝散场出现被讥做戏


【朱君明撰述】约60名以年轻人为主的马华公会党员及一些非党员的公众人士昨晚七时半在马华公会总部前举办了一场“守护马华公会民主静坐祈祷会”。

傍晚七时半,身穿黑衣的马华公会党员和一些支持者便陆续在马华公会大厦前聚集。他们除了手持蜡烛,有的还戴上了口罩。

这些出席者包括马青中委张盛闻、马华公会妇女组主席周美芬的新闻秘书蔡凤铃、前总会长黄家定的新闻秘书吴健南、副高教部长何国忠的新闻秘书李荣健、马华公会部落客刘振国、马青总团法律局委员黄贝环及马华公会的党员兼律师赖志豪等。

傍晚7时45分,这场庄严肃穆的祈祷会正式开始。主办当局的发言人首先声明这是一场平静的祈祷会,在会间不得作出对人身攻击、批评性及煽动性的言论,更声明这是一场没有派系之分的集会。

声明马华宗旨是捍卫民主

接着,众聚集者先为马华公会作约30秒钟的祷告。过后,他们开始唱国歌、党歌和宣读党训。晚上八时正,此活动的发言人马华公会登州女青年团主任翁秀秀和赖志豪以中英文宣读当晚的“守护马华公会民主,坚持创党初衷”声明。

值得一提的是,此份声明不断地强调马华公会的民主精神,其中一些精彩的句子包括:

“马华公会的创党宗旨,是要保护国家的民主制度。”

“我要重复:不是个人的权位利益,是民族,是国家。”

“我们呼吁:领袖们,请尊重民主制度!只有这样,马华公会才能得到社会的尊重。只有这样,马华公会才能真正团结一致;我们才能停止这一切荒腔走板的权力斗争和闹剧。”

王赛芝被轰“来做戏”

晚上八时一刻起,全场开始静坐。周围有20余位的警员进行监督,并规定他们必须在8时20分前自行解散。因此,尽管主办当局早前宣称,这祈祷会将在晚上九点才结束,但最后也不得不在警方的催促下提早结束。

静坐祈祷会在8时20分方才结束,新上任的马华公会新闻局主任王赛芝便出现在现场。她的出现掀起了一阵骚动,更有人高喊“王赛芝来做戏!”以及“王赛芝很红咯!”。随即,记者们哄围上去。

王赛芝宣称她是刚载朋友回马华公会总部取车,顺便看一下这个请愿运动的情况,尤其是看是否有人要传交备忘录给马华公会的宣传局。

王赛芝表示,这些年轻人参与请愿运动对马华公会而言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只是参加的人比预料中少。她欢迎在场还没有加入马华公会的年轻人加入马华公会,并宣称已经为他们准备了一些表格。

纹身大汉突然拉起布条

王赛芝在记者的追问下,也承认了在下午五时至六时间,曾与其他六七位中委和总会长翁诗杰进行交流,要求翁诗杰重委马华公会妇女组主席周美芬为会长理事会成员。她预料翁诗杰将在明天给予他们一个答复。

她说:“我们当然尊重党章第46条文赋予总会长的权力,有权委任会长理事会的成员,但是我们也希望他能够再三考虑委任妇女组主席进入会长理事会。”

王赛芝离开不久后,约8时40分的时候,马华公会大厦前的另一个角落有几个纹身的大汉突然拉起两幅巨型布条,写着:“无耻之徒霸署理,马华永无翻身日”、“党魁诚信两丧失,华社颜面不复存”。

然而,在他们的布条还未完全摊开前,在旁的警员们马上上前去没收这些布条,并给予警告,双方随即展开了短暂的口水战。

这场静坐祈祷会结束以后,一些仍留在现场的参与者以个人身份向记者表示,他们对马华公会的内斗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他们呼吁再举行特大或重选中委,以示民主。

当场宣读的“守护马华公会民主,坚持创党初衷”声明的完整内容如下:

下个月13日,就是马华公会创党元老敦陈祯禄的公祭纪念日。

在面向敦陈之前,我们这一批马华公会的普通党员,以及关心马华公会的热心人士,来到这里表达我们对马华公会民主体制的关切,和沉痛。

马华公会是为了什么而存在?敦陈祯禄是为了什么而要开创马华公会?

是为了国家,是为了民族。当年敦陈还有其他华社的先贤设立马华公会,不应该是为了个人的权位,或者名誉。马华公会的创党宗旨,是要保护国家的民主制度!

当然,60年创党至今,马华公会也曾经在执政过程中犯错。但是最重要的是,马华公会不能忘记我们的政治初衷。我要重复:不是个人的权位利益,是民族,是国家。

是什么确保马华公会不会走错?是什么让马华公会在犯错后,有机会重新来过?那应该是马华公会的体制。一个奉行了60年,而且一直以来都被细心守护和不断努力改进的民主体制。

马华公会不能不相信民主。因为如果马华公会自己也放弃民主,其他的人民凭什么相信,马华公会会推动国家的民主化?

如果马华公会的领袖为了权利斗争,竟然可以把党的这个根本体制踹在脚底下,任意扭曲;您要怎么让华社相信,在权位和利益当前,您不会背弃族群和国家的利益呢?

不幸的是,从双十特大风波开始,这一切正在发生着。马华公会在大部分人民眼中,信誉和党格已经将近破产。马华公会已经成为了社会大众的笑柄。

各位,我们只是普通党员。有人说,党员要成为政党的良心。我们不希望得到些什么,我们只希望尽自己的一点点责任,呼吁党领袖:请您帮个忙,请救救我们的党格。

各位,我们不想卷入任何派系之争,纯粹只想制造一个平台,让爱党的同志和朋友们,齐聚一堂,一人一把烛光,汇聚成党内民主的光芒;一人一份祈祷,旦愿马华公会早日走出乱局纷扰。

我们呼吁:领袖们,请尊重民主制!只有这样,马华公会才能得到社会的尊重。

我们呼吁:领袖们,请尊重民主制!只有这样,马华公会才能真正团结一致。

我们呼吁:领袖们,请尊重民主制!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停止这一切荒腔走板的权力斗争和闹剧。

我们也呼吁:党员们,请不要放弃!领袖可来可去,但是马华公会的斗争必须继续前进。

我们也呼吁:党员们,请不要放弃!不管接下来会是风大雨大、荆棘满布,我们都要坚持步伐,继续为民族和人民的福祉前进打拼!

我们更要呼吁:党员们!请记住那首唱了60年的党歌!

“马华是民族的先锋!我们是国家的栋梁!”

“煌煌的党训在维护宪法、民主、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