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翁诗杰的“砍”和“改组”之分别


翁诗杰要用“改组”来形容会长理事会和中委会的人事的变动,对于媒体喜欢用“砍”来形容他的做法,翁诗杰因而感到十分不公平。翁诗杰只会对媒体的报道说词 感到“不快”,却没有对本身的做法感到稍微的“羞耻”,可见翁诗杰只会在乎“人家”如何看待他,多过他本身如何去看待“人家”动态而监考自己的做法。

“改组”和“砍”的分别,其实是很大,改组是修改或改善组织结构,以达到符合组织的“利益”,是让人们信服的做法。相反的,“砍”是改革来得“突然”,是无法让人们第一时间消化的,而且无法认同“它”是符合组织的“利益”。

在 会长理事会的“人事大变动”,来得太突然,而是“一面倒的局面”,无法让组织成员和外界在第一时间“消化”,也无法认同“它”是否符合整组织的“利益”, 因此,媒体都会使用“砍”来形容翁诗杰的“做法”是极为正确的,只是翁诗杰本身一厢情愿的使用“改组”来合理化他的独裁做法。

不管是“砍”或“改组”,翁诗杰和蔡细历所主导的马华公会领导层,已经无法有效地实行“大团结”方案。


转载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ng998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