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王赛芝 搖旗吶喊 !



马华党争继续上演三国演义,中委总辞重选的问题成为翁蔡廖三派的交锋点。马华署理总会长蔡细历昨日宣称重选机会不高,今日立即获得隶属翁派的新闻局主任王赛芝背书,但是却被副总会长廖中莱驳斥。

王赛芝今早在国会走廊受询时,呼应蔡细历的言论,声称她目前仍看不到会出现超过20名票选中委辞职的情况,因此无法凑足三分二中委辞职人数,不能制造重选。

指解决党争不一定只靠重选

她也强调,除了重选以外,相信还有许多方案可以解决马华当前的困境。

她说,虽然重选是解决党争的其中一个方案,但却不是唯一的途径。

王赛芝表示,马华目前处于冷静期,只要中央领袖们沉淀后,必能找到一个党争的解决方案。

“什么对马华最好,就是我们的决定,但却不一定只是重选。”

指中委辞职与否由中委决定


针对副首相慕尤丁建议中委会总辞以便加速重选,王赛芝说,中委辞职或党重选与否,将由中委本身作决定。

“虽然我们感谢副首相的关心,不过根据党章,这是中委自己的决定,因为他们是票选出来的领袖。”

廖中莱强调三派已同意重选


liow tiong lai在王赛芝记者会后的数小时,也是卫生部长的马华副总会长廖中莱却以一句话,直截了当驳斥蔡细历的言论。

“虽然有人说不重选可能性高,但是这个问题却不存在。”

廖中莱强调,既然三派领袖都已经同意重选,那么不重选的可能性便不存在。

“况且,我们目前的要务,应该是互相勉励合作,找出怎样落实重选的可行方案,来解决党的问题。”

吁未签名中委挺身支持重选


他也吁请未签辞职信的中委,挺身而出支持重选,以通过重选方案,重新挽救马华的威信

询及是否有设定一个时限,他说,一切将依党章行事,而目前正朝正面方向发展。

针对他是否认同,总会长翁诗杰部落格的贴文内容,如同把巫统当成马华的假想敌;廖中莱则不愿置评。目前应该要解决党的问题,而不应该被其他问题转移视线。


[今天說要重選,明天又說不要重選,根本就是當我們中央代表是傻瓜,這樣下去,華社還會相信馬華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