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马华中委不重选机会高 ?

在马华署理总会长蔡细历今日披露中委会因无法筹集20名中委辞职,不重选的可能性很高后;早前受委调解马华党争却无功而返的副首相慕尤丁马上从国外搁下重话,公开施压全体马华中委牺牲小我,集体总辞来促成重选,否则将遭到华社的唾弃。

“无论喜不喜欢,他们必须要牺牲,以便达致三分之二的最低需求。”

他指出,翁蔡廖在中委会内各有支持力,三方应该达致重选的共识。

“就算取得三分二也不够好,因为另外三分一并不同意,因此,最理想的是全体总辞。”

“那我们就能让马华的中央代表来决定马华的未来,而不仅仅是马华领袖。”

应以马华利益为最大考量


人在日本东京公干的慕尤丁,受询及只有13名中委愿意辞职的最新马华党争进展时,如是表示。

mca agm 181008 new ladership take over.jpg“重要的是党的利益,每个人都有本身的利益,但最主要的是党的利益,否则拖延太久党将失去公众的信任与信心。”

蔡细历今早主持探讨重选事宜的特别委员会首次会议后,在记者会上指出,由于涉及太多的技术及法律问题,以及仅有13名中委愿意呈辞,中委会重选的希望很可能落空。

他披露,至今仅有13名中委愿意呈辞,包括他本身在内,但是党章需要三分之二或20名中委辞职,才能进行重选。

马华总秘书王茀明也将在今日或明日向所有中委发出一致的辞职信,并要求他们在期限内回复,表明是否愿意辞职推动重选。至今他仍未接获任何辞职信。

领袖就算不涉党争也应辞职

另外,受询及要求不涉党争的中委也一并辞职,是否对他们不公平时,慕尤丁认为这并非公平与否的问题。

“如果是因为我没涉及问题,所以就想要留任,这样是无法解决问题的。好的领袖将重新中选,这是党内的民主。”

“但如果大家都说不同意,意见不同,问题将拖延;如果没有解决方案,人们将说华社已经对马华失去信心。”

慕 尤丁曾在首相纳吉出国公干时,受委调解马华党争,他也给予本身一周的时间解决,但是最后却无功而返。根据报道,他曾经在会晤三派马华领袖时,公开暗示马华 应该在农历新年之前举行重选。不过目前与翁诗杰联手控制中委会的蔡细历却甚回应说,慕尤丁有他的看法,马华也有本身的看法,而巫统只能关心,却不能干预马 华的决定。蔡细历也声称,重选应该交由中委会成员定夺,任何人都不不能强迫他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