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马华登州妇女组嗆声 , 促马华总会長明解「大团结方案」


(瓜拉登嘉楼28日訊) 任何「大团结方案」都必须以〝特大〞为依归 , 翁詩杰和蔡細历2人已被特大的裁决拋棄主导 , 我们不能乖离召开特大的原则 , 否则 , 党的尊严、道德將面临破产 ; 这个党還能面对挑战吗 ? 党员抬得起头吗 ?

就廖中萊率领众群共14位中委会成员促马华总会長翁詩杰明解「大团结方案」一事 , 登州妇女组主席兼全国妇女组副总秘书施明玉接受訪问时如此說道。

她說 , 自从特大后 , 马华已成为华社的笑柄 , 社会人士大吐苦水 , 身为基層领袖有不见得人之感 。若党领袖都不能尊重民主精神,那对人民还哪有民主可言 ? 我们不要口说民主,但所做的一切,都不符合民主精神 , 这只是光说不练最后却不听基层大部份的声音。

马华和平方案做法显然不能把基本的威信注入马华的政治文化里,令马华今日处於痛苦的局面。「大团结方案」而引爆的党內訌与內乱已表露无余 , 特大裁决已成定局 , 再继续纠纏相信中委和领导層將会作出更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方案 , 整頓马华应如首相那吉领导国阵那样 , 「家醜不外揚」 、 圆桌解决问题方式以達致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和睦共处的精神以恢覆马华党威。登州妇女组新闻局副主任盧麗萍說道。

瓜登区会妇女组主席顏素鳴指出 : 原本 , 马华已上了軌道 , 遗撼某些人为了私利把党搞得四分五裂 , 自翁詩杰出任马华总会長以來 , 马华这一年里是在爭爭吵吵中度过 , 也不见得有什庅值得表揚的成绩 。 特大尤如为个人而开 , 所謂的「大团结方案」也沒通过中委会的議决 , 这說明了什庅 ? 公信力何在 ?

总会長应該尊守游戏规则、以特大为依归 , 不要把弄中央代表枉做小人。言而无信、出爾反爾 , 在特大之前說过如被投不信任票 , 他將下台求去 , 可是到目前为止依然不捨得离开 , 之前所說的話並沒有一一实现 , 毫无宗旨可言。华社会以怎样的眼光看待马华 ? 人民对马华還会有信心吗 ?

马华龙运区会妇女组主席戴光珠說 : 马华已沒有本錢再搞分裂下去 , 纷爭拉得越長对党越不利 , 大家应該以大局为重 , 如果「大团结方案」能够为党帶來利益和团结 , 并可以平息现有的纠纷 , 我是支持「大团结方案」的 , 可是它的细节应該包容中委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