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好文章


問:請問你為甚麼要競選總會長?

答:這個問題問得太好了。第一、我不是為了權力;第二、我不是為了金錢;第3、我不是為了地位;第4、我不是為了名譽……。

問:明白!明白!但是,我是問說“為甚麼而競選”,不是問說“不為甚麼而競選”。

答:噢,那我應該說:我是為了履行承諾,完成改革;有一分光,發一分熱;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拯救馬華於水深火熱之中;打救華社於危如累卵之際。

問:太偉大了,感動,感動!不過,可以回答得比較具體一些嗎?譬如履行甚麼承諾,完成甚麼改革?

答:我承諾不會放過背叛我的人,不會讓任何人挑戰我的權力,不允許他們置疑我的決定,不能過問我安置的親信。

我要堅持改革,第一、繼續改馬華大廈的風水;第二、繼續革除不聽話的人。

這一些都不能寫,知道嗎!

問:當然!當然!換個問題,可以說明你要如何拯救馬華,打救華社嗎?

答:我要怎麼做,並不需要向全世界交代。何況,救馬華,救華社,有這麼容易嗎,你以為我是佛祖,還是上帝啊!

其實,這也並不重要,重點在於大家要相信我,不能挑戰我,不應置疑我,更不能讓我被十面埋伏。

問:參選會讓大家對你提出誠信問題,你怎麼看?

答:個人毀譽事小,社會期待事大。說我沒有誠信?哈哈,這些人眼界太小,胸襟太窄,不必理會。

你知道鄭板橋的詩嗎?“咬定青山不放鬆,任爾東西南北風!”

這句詩的意思是說,咬定總會長位子,絕對不能放手;當了總會長之後,就好像在麻將台上,東南西北風,要甚麼牌,都可以摸到。

問:鄭板橋的意思好像不是醬啊!

答:你敢置疑我,你懂得鄭板橋嗎?看你的樣子,就知道沒讀甚麼書,怎麼懂鄭板橋。他是才子,我也是才子,不同的是,他失意仕途,我可是得意官場。

問:是的,是的,我書讀的不多,怪不得很多話我都聽不太懂。那麼,想請問,如果你中選總會長,會如何重新團結馬華?

答:哈哈,問得好,問得好;當然是一笑泯恩仇啦,傻瓜,哈哈……!

不過,到時候……哈哈,哈哈哈……。

問:很奇怪,你說的話,好像很深奧,你的笑,也讓人不明白耶?

答: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到時,你就明白了;哈哈,哈哈哈……。


作者:鄭丁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