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黄家定宣布竞选马华总会长职文告



自2008年10月18日选出新任领导层以后,过去一年半,马华发生了一系列严重的内部派系斗争。

这场党争不只令党蒙羞,也让各位阶层人民,尤其是对马华有期待的华社人士深感失望。许多人也认为,这场党争纯粹是个人利益之争。

在这次党争期间,许多原本应该运用于重建和争取回人民对马华的信任和支持,扳回上届大选弱势的宝贵时间,都被无谓地消耗和浪费了。若党争持续下去,马华将会完全错过振兴改革的时机,失去时代的相关性,甚至最终走向末路,面临解散危机。

作为前任总会长,目前党的状况令我感到万分悲痛。当我于2008年6月28日宣布不寻求蝉联总会长一职时,我以为将会留下一个团结和稳定的马华给新任接班人。

让人感到担心的是,情况并非如此,目前,华社普遍认为马华已经没有奉行健康政治文化,良好价值观;良好管理和集体领导精神,

当我于2003年接棒时,其中一项紧急的任务就是修改党章把总会长任期限制为9年。同时当时的领导团队也制定了一套严谨和透明的财务管理机制管理党产,并最终成功为党还清所有债务。

令人遗憾的,过去一年多的党争为马华党章带来严峻考验,暴露了相关的各种弱点和漏洞,而特大作为党内最高决策机构的地位也被架空。

最近这一段日子,华社各阶层人士不断传达讯息给我,马华之乱绝不是华社之福,我同时也收到很多来自全国各地中央代表、元老和党员的电话,通过各种方式和媒介,吁请我复出,竞选328重选的总会长职位。

我对他们的回馈和支持深为感动,并严肃认真及以谦卑的心考虑他们的盛情。

最重要的,我相信这些呼吁都是出自他们真诚关心和爱党的初衷,希望看到党争可以早日落幕。

对 所有爱护马华的同志,我已听到他们响亮和清晰的呼声。我内心曾经挣扎过,但最终还是决定义无反顾。党难当前,我不能置身度外,而且党也正面对严峻的考验和 挑战,我知道我的复出会让我成为一些人的箭靶,然而个人牺牲事小,当务之急是为党寻回稳定、生命力和竞争力。因此,我谨此郑重宣布,将在即将来临的3月 28日重选,竞选总会长一职。

在作出上述决定时,我依然坚信,没有任何领袖是不能被取代的。党也不是属于任何领袖的个人私产,而是全体党员所共同拥有的。

如果获得中央代表的认同和给予委托,我将全力以赴履行职责,为人民,华社和党作出奉献。

黄家定
2010年3月1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