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杜振耀州政府已批准農業地轉變成為養燕工業地

馬中商家合資成立公司‧擬5000萬投資登燕窩業

(登嘉樓)大馬及中國商家合作成立公司,計劃投資5000萬令吉發展登州燕窩業。

登州行政議員杜振耀表示,為了鼓勵養燕業發展,州政府已批准農業地轉變成為養燕工業地,其中士兆得拉卡巴班的50英畝農業地已被政府頒佈憲報為養燕工業地。

探討50畝地進行養燕

他說,該中馬合資的公司將探討上述50英畝土地是否適合進行養燕活動,然後再做出決定。

他表示,州政府將會在這方面儘量給予協助及配合,包括儘速處理這間公司所提呈的申請。

詢及州政府是否注資這間公司,他說,目前州政府還未有此意。

他是在週四(6月10日)接待南非粵港澳總商會會長謝偉時,如此表示。

登州政府是在今年4月,與南非駐佛山市綜南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簽訂的合作意向書,探討雙邊養燕領域的合作。

謝偉對登旅遊業感興趣

杜振耀說,馬中合資公司在登州投資燕窩業,是一個好的開始,而南非粵港澳總商會會長謝偉同時也對登州旅遊業、種植業及工業深感興趣。

“燕窩業只是一個開始,我相信憑著謝偉的人脈及豐富的經商經驗,將會為登州引進更多投資。”

同時,他認為,登州燕窩業現在才開始要發展,在檢驗認證及開發行銷市場方面缺乏經驗,相信在謝偉的協助下,登州的燕窩業將會系統化地發展。

謝偉:助規劃檢驗認證
引領登州燕窩走向世界

南非粵港澳總商會會長謝偉表示,在首階段,中馬合資公司將在登州買地興建燕屋,之後就會設立燕窩加工廠,從養燕至外銷,全在登州進行。

“我們將會在近期內成立這間公司,至於買地建燕屋養燕計劃,預料可以在今年內落實。”

他說,除了養燕,這間公司將會負責加工及發展燕窩下游工業,包括推出即食燕窩、美容產品及禮品等,全面發展登州燕窩業。

同時,他指出,他會積力打造屬於登州品牌的燕窩,通過合法途徑帶領登州燕窩走向世界。

“如果要走向世界,登州獸醫局與中國當局在檢驗認證方面必須達到共識,而我就扮演橋樑的角色,協助統一檢驗認證程序,以便登州燕窩可以進軍中國及香港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