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列唐人街小巷美化計劃‧2封閉小巷重見天日

(登嘉樓) 隨著唐人街第二條道路工程完成後,唐人街其中兩條沿河的小巷將”重見天日”,並會列入小巷美化計劃中。

萬達區州議員杜振耀
向《星洲日報》表示,這兩條小巷別坐落在街頭靠近牌樓處及靠近街尾“唐人坡巴央紀念巷”處。

他說,之前由於居民擴建房子時把上述兩條小巷封閉起來,現在唐人街第二條道路工程進行時,把部份非法擴建的房子部份拆除,所以小巷得以”重見天日”。

土地局將打通2小巷

他指出,瓜登土地局將會打通被封閉的小巷,接著他會著手為這兩條小巷進行美化。
“一旦小巷打通後,我會先鋪上地磚,然後與當地居民商議為小巷設定主題。”

他表示,小巷打通後,行人就可以穿過小巷,步行到唐人街第二條道路。

擁4條主題小巷

另一方面,針
唐人街現有的主題小巷,他說,目前唐人街已經擁有4條主題小巷,分別是”慈濟巷”、”唐人街奇景巷”、”

唐人坡巴央紀念巷”及”黃新禧文化巷”。

他說,基本上他採取不宣傳的另類策略管理上述主題小巷,讓遊客自行發覺小巷的存在,在唐人街尋幽探密,或許讓遊客有”驚喜”。

“官方的旅遊冊子宣傳的是唐人街,如果遊客前來唐人街逛一逛,就會發現隱藏在小巷的風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