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团队全胜 王赛芝掌马华妇女组


马华妇女组最新领导层; 右起为施明玉、林美娇、王赛芝、李碧真、黄友凤和王锺璇。

马华妇女组改选成绩出炉,声势浩大的拿督王赛芝团队横扫妇女组主席、4位副主席与25席中委职,她本人是以978票对841票打败陈清凉当选主席。

属王赛芝团队的原任副主席兼森州妇女组主席拿督李碧真,已在提名日当天不战而胜当选署理主席,这意味着王赛芝团队全盘胜利,而陈清凉团队全军覆没。

副主席3新脸孔

王赛芝在主席一战以137张多数票取胜,而她的团队在副主席之战悉数当选,且每人得票都逾千票,最高票当选的为黄友凤(1652票),接着是拿督林美娇(1317票)、施明玉(1265票)和王锺璇(1188票)。

其中,林美娇是蝉联原职,另三人是副主席新脸孔。

妇女组票选中委方面,王赛芝团队大获全胜,包括两席35岁或以下中委(U35)。

中委方面,最高票者为马六甲州马华妇女组署理主席周凤兰,得票1655票。

35岁或以下中委组同属王赛芝团队中的叶立怡及翁秀秀,她们个别得票976张和845张。

陈清凉团队得票不过千

王赛芝及其团队无论提名前后,都信心满满迎战,除了获得11州妇女组领袖共组团队外,提名日当天也获前妇女组主席拿督斯里黄燕燕站台打气。

至于原任副总秘书陈清凉团队的各候选人,得票都不过千。

以团队姿态出击获胜 王赛芝不否认涉及派系竞争

马华妇女组新出炉主席拿督王赛芝不否认这次党选涉及派系竞争,唯她是以团队出战及获胜,证明她们团队是获妇女组中央代表认可的团队
她说,虽然党选期间出现各方因拉票、企图分裂或拉后腿现象,但妇女组代表最后仍能团结及遵守信诺投票,其团队的胜出代表团结精神。

强化妇女组重拾信心

她感谢妇女组代表的支持,希望党选后大家能归队,这党选是中央代表以民主制度决定新领导层的平台,党选后的团结最重要。

王赛芝在成绩出炉后向记者说,目前最大挑战是如何强化马华妇女组,让华社及人民对该党重拾信心。

提到她与竞争对手陈清凉的票数差距不大,王赛芝认为她可能因马华派系之争或其它因素而流失一些选票。

“我也向没有投票给我的代表致谢,让我知道我的团队仍有很多改善空间,我们将努力领导妇女组迈进,以诚意及表现来取得其信任。”

另外,王赛芝不认为她因被归类为“蔡派”而流失部分选票,因为她并非以个人竞选,而是以团队姿态出击。

“在投选候选人过程中,会出现一些地方情意结或特定因素,但最重要的是我的团队终能脱颖而出。”

或向陈清凉伸出橄榄枝

王赛芝强调,她不会拒绝任何有意及有热诚为马华妇女组贡献者,因此也不排除会向落选的陈清凉伸出橄榄枝,但胥视后者意愿。

她是回应陈清凉获得党内一定的支持,选后会否委任党职一事。

“这胥视其意愿,我也会与妇女组商量…我们海纳百川,存异求同。”

针对陈清凉表明本身只以微差落败,说明妇女组基层仍有“正义声音”,王赛芝认为这说法不贴切,因为该党选是姐妹间的友谊赛,胜败与正义无关。

王赛芝相信这结果是代表们比较双方竞选宣言后所作出的决定。


“党选只是平台,让我们按民主程序选出新领导层,针对成绩代表党内有无正义之说,对我而言不贴切。”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