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马来西亚华裔妇女经济研讨会暨欢庆国际妇女节 《女》能改变



(瓜拉登嘉楼 2日訊)  庆祝年度三八妇女节 , 马华全国妇女组联同大马女企业家协会于38星期六 , 由早上9点至下午 5 点 於马华总部大厦三春礼堂联办“女”能改变经济研讨会 , 將由我国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主持开幕礼

马华全国妇女组副主席施明玉說 , 该经济研讨会的目标群体是那些想要创业,或者是本身想要寻找新商机,拓展海外业务的华裔女性企业家从中了解政府所提供融资及创业方面的措施配套,以及了解如何到海外开拓市场或寻找新的商机。

討論论坛包括 :

 1) 女性与国家经济转型 - 大马女性企业家面对的机会和困境/挑战
2) 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在加强/巩固女性的创业与企业的角色/任务
3)银行所推动的政策,方案和融资配套给女企业家
4)贸工部和女企业家 - 通过经济研讨会让想从商的女性或女企业家从中了解政府所提供融资/创业方面的措施或配套
5)海外开拓市场 - 了解如何到海外开拓市场或找寻新的商机
6)会见商贸伙伴 生意配对

另外 , 大会也将安排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国家银行以及马来西亚外贸促进机构(MATRADE)指派华裔官员和代表主持讲座。

由马华华裔妇女所举办的「『女』能改变」经济研討会不但吸引一家本地品牌的雪糕公司参展,並提供首100个免费基本设备给符合资格的女性商业伙伴,呼吁有意创业的女性在当天前来面试。
         
与此同时,现场也增设展览摊位让与会者咨询并获取进一步资料或详情。將参展或生意配对的领域,分別美容与医疗保健、旅游、房地產、服饰与皮革、文具与印刷、食品加工、烘培、家具与电器及饮食等等

也是登州州妇女主席施明玉指出 , 首次全程以华语为媒介语的大型经济研讨会 , 获得登州妇女组姊妹的熱烈响应 , 已有45人报名参与 , 届时將包租巴士, 有者更不辞劳苦自行駕车前往。

她也鼓励各领域女性踴跃参与 , 尤其针对想要改善经济的单亲家庭或女性更是一个不容錯失的良机。

大会将象征式征收10令吉入场费,有意报名的公众或欲知更多詳情者可联络施明玉 012-232 8965 或州书盧麗萍 013-986 8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