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馬華登州州聯委會主席杜振耀進行華團交流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表示,由於大馬政府沒有獎勵及問責的制度,所以才有小拿破崙的存在。


他說,公務員做得好,政府沒有特別獎勵;犯錯了,也相安無事,所以才讓小拿破崙的文化滋長。


他是今日與登州華團進行交流時,如此表示。馬華登州聯委會主席杜振耀主持這場交流會,約有50名華團代表出席。


就如最近的公共服務局獎學金事件,原本是很簡單的程序,卻搞到胡亂分配,導致我們必須再收集資料提出上訴。


蔡細歷說,有些官員就是故意刁難,不只是民眾,甚至州議員也受到相同的對待,因為這些官員希望藉此突顯他們的權力。


馬華登州聯委會舉辦的62週年黨慶晚宴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批評民聯成員黨對各自的支持者作出不同的承諾,是在誤導人民,因為他們都是一廂情願地許下承諾,並沒有在成員黨之間達成共識。


他指出,就像行動黨,為了提高華裔對政府的期望及要求,該黨提出承認統考、增建華小等課題,確實讓人聽了很,但會不會兌現呢?因為他們不是政府,無須兌現有關承諾。


抨民聯一廂情願許承諾


不過,他坦承,馬華並不是十全十美,可是盡力而為,誠心誠意地為民服務,兌現對人民的承諾。


如果馬華做不到,絕對不會作出承諾,凡是承諾了,必定兌現。


蔡細歷上週六晚出席馬華登州聯委會舉辦的62週年黨慶晚宴及推介一個馬華醫藥基金時指出,308大選後,在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領導下,逐漸看到有改變及積極轉型,反觀民聯在大選時一直強調改變,不過如今除了內亂外,看不到甚麼改變。


馬華登州聯委會原本計劃為一個馬華醫藥基金籌募20萬令吉,最後成功超越目標,籌募到228000令吉。


蔡細歷重申,在現今時代,默默耕耘的策略已經行不通,馬華要為人民做事,也要懂得宣傳。我們要敢做,也要敢講,讓人民看到也聽到我們在服務。


他說,如果馬華做得好,希望人民給予支持,如果做得不好,馬華願意接受人民的指正,馬華才能做出改善,才會進步。



大馬多元種族的社會

登州行政議員杜振耀表示,在大馬多元種族的社會,各族應該以開明的態度看待不同種族的文化活動。

他說,早前發生的霹靂州宗教司禁止波佐波佐舞(poco poco)排舞一事,可見有關人士沒有配合時代的進步,以宗教的眼光限制健康的文化活動,讓人感到遺憾。

他指出,排舞是值得推廣及提倡的健康活動,發出禁止令的宗教司應該以開明的態度看待這項活動,不要成為落伍的一族。

他是今日為登嘉樓馬華樂齡局排舞團與丹州馬華婦女組聯辦的排舞交流聚餐

會主持開幕,致詞時如此表示。

此次共有330名來自登州、丹州、吉隆坡、霹靂及馬六甲的排舞

愛好者前來參與交流會,表演60支舞蹈。

陳穎清:排舞適合老中青

另一方面,登嘉樓馬華樂齡局排舞團主任陳穎清表示,排舞是一項適合老中青的舞蹈,只要有興趣學習,年齡絕對不是問題。

他說,排舞不但有益身心,也可以讓愛好跳舞者擁有發揮的平台,心情更加開朗,是目前其中一項時尚的活動,希望大家踴躍參與。

此外,丹州馬華婦女組主席李柳如表示,大家應該向登嘉樓馬華樂齡局看齊,抱著活到老,學到老的態度面對生活,做一個心態年輕的樂齡人士。

她說,樂齡人士應該踴躍參與活動,讓生活更加充實、更有意義。


Saturday, May 14, 2011

一個馬來西亞社區聯盟基金會流動服務車队

马华登州妇女组启动

一個馬來西亞社區聯盟基金會流動服務車队”

配合早前马华总会長蔡細歷推介的“一個馬來西亞社區聯盟基金會流動服務車队, 马华登州妇女组启动一个马华流动诊疗所服务車隊一個馬來西亞社區聯盟基金會旗下的車隊,將可讓登州人民隨時隨地都可得到马华協助。

马华登州妇女组主席施明玉受訪时說 , 马华公會秉承著服務人群的精神,因此作出提昇 并进。马华,所提供的車隊服務,正貫徹马华服務宗旨,將社區服務帶到人民前,积极为民服务,其中包括马华志工团巡逻队、医药服务队、福利局“寻找计划”、此外也通过医院巡察员协助病人,服务工作不曾停顿,时刻与民同在 , 讓有需要的可以輕易地獲得協助。屇时將由马华总会長蔡細歷主持开幕仪式

她還說 , 這項服務主要是走入人群,马华與人民之間的溝通橋樑,並扮演解決種種民困的角色,證明马华是誠心誠意為民服務,更符合今年黨慶的主題 一個马华,以民為本

此次車隊服務設立多個服務柜台,除了提供種種服務如醫藥援助、公共服務與民生投訴、社會福利援助 輔導、公民權咨訊公共回饋與選民登記 , 當中包括身體健康檢查如:血壓與血糖的檢驗 , 公开给公众免费参与

社区服务活动定于本月 19日 至21日 在以下地点举行 , 备有 50 份礼蓝幸运抽奨 , 希望市民及各階層人士踴躍響應。

日期 时间 地点

19/05/2011 ( 星期四 ) 上午8.00 至 下午1.00 Kg Tiong

20/05/2011 ( 星期五 ) 上午8.00 至 下午1. 00 Taman Sri Manir

21/05/2011 ( 星期六 ) 上午10.00 至 下午3. 00 Kg Cina

筹委会名单

1 筹委会主席 施明玉

2 筹委会副主席 吴锦鸿

3 筹委会秘书 林月兰

4 筹委会财政 杜丕平

5 活动协调人 郑庭梅

6 医疗组 督潘林意华

7 场地 刘少雄 , 龚荣珍

8 布条 李志远

9 宣传 魏爱珠

10 活动报告 卢丽萍

11 委员 颜维兰

12 委员 李桂英

马华登州妇女组成立大选选民服务隊

虽然尚未知道大选日期,但马华必须未雨绸缪,大選做好準備工作以便一旦大选到来时,党竞选机关就能很快投入工作及有系统的运作。马华要捍衛的不是YB,而是國州的議席 , 同时也要協助其他國陣候選人取得勝利。

因此,马华登州妇女组成立大选选民服务隊应运而生 , 讓選民更加認識及認同马华的服務。透過接觸基層黨員,領袖們除了了解他們的問題,也能讓基層更清楚明白黨的路線,了解大馬是個多元種族國家,需要各種方式穩定。马华登州妇女组主席施明玉受訪时如此表示。

她還說 , 大选选民服务隊將在登州每个区会設立進行服務工作 , 安排选民登记服务,尚未登记的满21岁的人士,可前来登记为选民,以便來届大选有机会投票以履公民责任 , 方便选民查詢个人所属的投票站 ,投诉等等。

马华登州妇女组大选选民服务隊各区域主任如下 :

总监督 : 登州妇女组主席施明玉

勿述 : 林燕真

瓜登 : 魏愛珠

马江 : 黃秀珍

龙运 : 盧麗萍

瓜拉尼魯 : 刘萍妹


Thursday, May 12, 2011

登嘉楼州献身青年援助金


登嘉楼州献身青年援助金(Program Bakti Remaja)将于11/5/2011开始分发表格,截至日期为19/5/2011(星期四)。

谨此通知瓜登市,21岁至40岁单身华裔青年合格选民,凭身份证到登州马华大厦索取申请表格。

登州國民登記局此次共批准了9名申請者的申請


內政部副部長拿督李志亮今日頒發公民權證書給5名申請者,年紀最小的只有7歲,最年長的則是52歲。

5名獲得公民權的分別是一名柬埔寨人、一名越南人、一對印裔回教徒姐弟及一名印度人。

李志亮表示,登州國民登記局此次共批准了9名申請者的申請,今日由他頒發5份公民權,還有4份過後將由國民登記局發出。

他今日頒發公民權證書給5名申請者後說,在今年首8個月,登州國民登記局共接獲106份公民權申請,目前還在審核階段。

出席者登州國民登記局局長阿布巴卡及登州行政議員杜振耀。

莎莉法:8歲隨父母來到瓜登

另一方面,成功獲得公民權的柬埔寨女子莎莉法(30歲)說,她8歲時就跟隨父母從柬埔寨到瓜登,一直以來都是持紅色身份證,對她的生活造成諸多不便。

她說,她與丈夫結婚10年後,在去年提出申請,希望成為大馬公民。

我沒有想到第一次提出申請,就獲得當局批准,知道這個好消息後,我高興得睡不著。

在甘馬挽定居的她指出,全家人只有她一人獲得公民權,父母及其他7名兄弟姊妹已提出申請,不過還未有回應。

登政府再批2烈酒執照

登州行政議員杜振耀透露,州政府再批准兩張烈酒執照的申請,市面上目前共有10張烈酒執照。

他說,州政府最新批准的烈酒執照由成功樂浪島海濱度假村及甘馬挽的阿娃娜基惹度假村得到。

本月通過申請

他表示,兩家度假村是在去年向州政府提出申請,經過審核後,酒類執照小組確定有關申請符合資格,因此州政府在這個月通過有關申請。

去年只有這兩家度假村提呈申請,而州政府同時批准他們的申請。

他向星洲日報透露,州政府至今已經發出10張售賣烈酒的執照,除了上述兩家度假村,另外8張執照是在早前發出的。

他說,8張烈酒執照當中,3張在瓜登、1張在勿述、2張在龍運及2張在甘馬挽。

凍結1張違規條例業者執照

不過,他指出,州政府目前凍結了甘馬挽的1張執照,因為相關業者售賣烈酒給馬來人,違反了執照條例。

他說,如果業者遵從執照條例並提出上訴,州政府將會再做考慮,研究是否重新發出執照給該業者。

此外,他指出,在龍運方面,其中一名業者成功拿到州政府發出的烈酒執照後,並沒有營業,處於"冬眠"狀態。

批准執照應遊客需求

他強調,州政府批准烈酒執照並不是鼓吹喝酒文化,而是考慮到部份遊客的需求,讓遊客可以小酌幾杯。

他認為,這項措施也展現州政府開明的一面,雖然回教徒不可以喝酒,可是非回教徒擁有選擇的權力,所以州政府不會硬性規定禁止售賣烈酒。

同時,他表示,若有業者想要申請售賣烈酒執照,可以向登州經濟策劃局(UPEN)提呈申請。

領袖爭當候選人‧馬華部份區會仍分裂

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坦言,馬華一些區會從308大選至今還在鬧分裂,主要是區會領袖爭著當候選人。

他說,首相納吉已經清楚表明,下屆大選的候選人,不會根據黨職,而是以勝算為大前提決定候選人。

他今日與登嘉樓佛教會成員交流後說:所以區會主席未必就是候選人。

他表示,馬華中央已經清楚傳達訊息給這些有問題的區會,必須儘快整頓、整合及團結,以為人民提供良好的服務。

廖中萊也宣佈撥款1萬令吉給該會作為活動經費。

出席交流會的包括登嘉樓佛教會會長王春瓊、馬華登州聯委會主席杜振耀、署理主席翁敦鴻、秘書陳偉光及馬青登州分團團長杜繩禎。

同時,廖中萊說,馬華中央也要求每個區會投入備戰的狀況,設立行動室,並加強地方上的服務,解決地方民生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