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登州马华三大机构代表大会 30/07/10


蔡細歷:捍衛馬華登唯一席位‧黨員應支持杜振耀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呼吁登州馬華黨員及各區會主席全力支持現任州議員杜振耀,繼續捍衛馬華在登州唯一的席位。

也是馬華登州聯委會主席的杜振耀目前是萬達區州議員。

蔡細歷表示,如果馬華輸掉這唯一的席位,就會在登州政府失去華裔代表。

“我希望黨員及登州華社瞭解這一點,繼續給予馬華支持。”

他說,馬華不敢說這位唯一的華裔州議員做到十全十美,可是至少在政府內閣保留了一位華裔代表,為登州華社爭取權益。

他是週五(7月30日)為2010年登嘉樓州馬華馬青婦女組三機構常年代表大會主持開幕,致詞時如此表示。

出席的中央領袖包括總秘書拿督斯里江作漢、副總會長拿督林祥才及顏炳壽、副總秘書何國忠、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及婦女組副主席王賽芝等。

杜振耀:肯逸湖建馬華幹訓中心

另一方面,州聯委會主席杜振耀致詞時透露,經過長達10年時間的爭取,登州馬華獲得國陣州政府的批准,在肯逸湖一片面積十公頃的小島地段,興建馬華幹訓中心。

他說,黨的新領導層應從過去的歷史教訓中吸取經驗,加強黨領袖和幹部的培訓工作,提昇對黨的歸宿感,強化黨上下的政治教育和整體素質,召收更多新血人才,規劃新願景,重振黨威。

他指出,登州馬華已通過各項管道,積極進行新選民登記工作,及提昇選區服務工作,為來屆全國大選積極備戰,與國陣成員黨互動配搭,確保國陣再度領航登州。

同時,他表示,登州馬華為登州華校、華社爭取到的三期特別撥款已全部圓滿落實,第4期撥款則配合去年瓜登補選撥出約800萬令吉。

“這項史無前例的華社特別撥款,已成功為本州華校、華社的基本實施,軟硬體設備及人力資源訓練做出輝煌的貢獻,同時也為登州國陣繼續掌控州政權提供了鉅大的政治效應。”

甘馬挽華社大禮堂料8月竣工

此外,他指出,在州馬華的協助爭取下,甘馬挽華社專用的大禮堂興建工程進展令人滿意。

他說,這座建築在政府保留地,融資320萬令吉的大禮堂預料提前在今年8月間竣工啟用。

在人文建設方面,他指出,州馬華在協助唐人街200多年古廟和安宮遭火劫後重建的籌款活動中,成功通過各項管道,安排另30萬令吉,連同和安宮籌集到的90萬令吉,共120萬令吉進行重修工程。

“我們也積極協助另一座具有115年歷史的天后宮進行屋頂重修,提昇排污系統及舞台填海工程,同時也將協助登嘉樓佛教會進行一座設立在宗教地段上的四層樓道場擴建工程。”